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律界品牌 >> 注册商标品牌 >> 文章正文
中国律师品牌之——“律正节度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节度使是中国古代官名。始于唐初沿北周及隋朝旧制,重要地区置总管统兵,即节制调度的军事长官,初设时为负责管理调度军需的支度使,同时兼管理屯田的营田使,主管军事、防御外敌,唐朝天宝后,又兼所在道监督州县之采访使,集军、民、财三政于一身,超过魏晋时期的持节都督,时称“节镇”。到唐朝后期势力大大加强,已经到独揽大权的地步,举例唐玄宗时期边镇十节拥兵四十九万,而中央禁军不过十二万人,典型的外重内轻。

《资治通鉴》第二百一十卷唐纪二十六有载:唐睿宗景云元年(公元710年),丁酉,以幽州镇守经略节度大使薛讷为左武卫大将军兼幽州都督,节度使之名自讷始。景云二年,贺拔延嗣为凉州都督充河西节度使,节度使开始成为正式的官职。

 

“律正节度使”中的“节度”两个字,取其“节制有度”之意,因为律师对当事人法律事务的把握,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而如何把握?把握的尺度如何,自然要由律师主导。有鉴于此,我们将“律正节度使”申请为了注册商标。律正节度使,规制方圆律。

“律正节度、合规方圆”“律正节度、规制方圆”。而“律正节度使”在律正剧中的最低标配为“扇砚笔剑”四宝——运筹帷幄扇,指点迷津砚;砚田耕耘笔,刺破苍穹剑。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前鞍山中院法官、现律协..
·张菼芳等11人(周作人的..
·邓泽敏
·隐瞒、谎报、缓报传染病..
·司机、车主的交通事故赔..
·邓泽敏律师代理的“技术..
·刘曼娜
·根据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
·法院能否将交强险和商业..
·没有录音录像的“涉黑案..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