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国公司个人在华利益维护 >> 文章正文
2010年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 与2000的区别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010年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 与2000的区别

 

2010年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

 

《2010年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InternationalRules for the Interpretation of Trade Terms 2010), 缩写Incoterms 2010 是国际商会根据国际货物贸易的发展,对《2000年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的修订,2010年9月27日公布,于2011年1月1日实施。

 

一、相对于INCOTERMS2000Incoterms2010的主要变化

1.术语分类的调整:

由2原来的EFCD四组分为适用于两类:适用于各种运输方式和水运;

2.贸易术语的数量由原来的13种变为11种;

3.2010年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删去了《2000年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4个术语:

DAF(Deliveredat Frontier)边境交货、DES(DeliveredEx Ship)目的港船上交货、DEQ(DeliveredEx Quay)目的港码头交货、DDU(DeliveredDuty Unpaid)未完税交货

4.新增了2个术语DATdelivered atterminal)在指定目的地或目的港的集散站交货DAPdelivered atplace)在指定目的地交货。即用DAP取代了DAF、DES和DDU三个术语,DAT取代了DEQ,且扩展至适用于一切运输方式;

5.修订后的《2010年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取消了“船舷”的概念,卖方承担货物装上船为止的一切风险,买方承担货物自装运港装上船后的一切风险。在FAS,FOB,CFR和CIF等术语中加入了货物在运输期间被多次买卖(连环贸易)的责任义务的划分。考虑到对于一些大的区域贸易集团内部贸易的特点,规定,Incoterms 2010不仅适用于国际销售合同,也适用于国内销售合同。

 

Incoterms2010are arranged into the two distinct groupsgroups:

 

AnyMode of Transport 

 

CIP– Carriage and Insurance Paid 

CPT– Carriage Paid To 

DAP – Delivered At Place 

DAT – Delivered At Terminal 

DDP– Delivered Duty Paid 

EXW – Ex Works 

FCA– Free Carrier 

Seaand Inland Waterway Transport Only 

CFR– Cost and Freight 

CIF– Cost,Insurance and Freight 

FAS– Free Alongside Ship 

FOB– Free On Board 

 

第一组:适用于任何运输方式的术语七种:EXWFCACPTCIPDATDAPDDP

 

EXWex works)工厂交货(乙方王健负责设备运输和关税)

FCA(freecarrier)货交承运人

CPT(carriagepaid to)运费付至目的地

CIP(carriageand insurance paid to)运费/保险费付至目的地

DATdeliveredat terminal)目的地或目的港的集散站交货

DAPdeliveredat place)目的地交货

DDP(deliveredduty paid)完税后交货

 

第二组:适用于水上运输方式的术语四种:FASFOBCFRCIF

 

FAS(freealongside ship)装运港船边交货

FOB(freeon board)装运港船上交货

CFR(costand freight)成本加运费

CIF(costinsurance and freight)成本、保险费加运费

 

Incoterms(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2000Incoterms2010区别

 

1.术语分类的调整:由原来的E、F、C、D 四组分为适用于两类:适用于各种运输方式和水运;

2.贸易术语的数量由原来的13种变为11种;

3.删除Incoterms2000中四个D组贸易术语,即DDU (DeliveredDuty Unpaid)、DAF (Delivered At Frontier)、DES (DeliveredEx Ship)、DEQ (Delivered Ex Quay),只保留Incoterms2000D组中的DDP(DeliveredDuty Paid );

4.新增两种D组贸易术语,即DAT Delivered At Terminal DAPDelivered AtPlace 

5.E组、F组、C组的贸易术语基本没有变化;

6.新贸易术语通则取消了“船舷”的概念,卖方承担货物装上船为止的一切风险,买方承担货物自装运港装上船之后的一切风险;

7.在FAS、FOB等术语中加入了在货物运输期间被多次买卖(连环贸易)的责任义务的划分;

8.赋予电子单据与书面单据同样的效力,增加对出口国安检的义务分配,要求双方明确交货位置,将承运人定义为缔约承运人;

9.新通则不仅适用国际销售合同,也适用国内销售合同。

 

DATDelivered atTerminal),目的地或目的港集散站交货。该术语类似于DEQ术语,指卖方在指定的目的地卸货后将货物交给买方处置即完成交货,术语所指目的地包括港口。卖方应承担将货物运至指定的目的地的一切风险和费用(除进口费用外)。本术语适用于任何运输方式或多式联运。

DAPDelivered atPlace),目的地交货。该术语类似于DAF、DES 和DDU 术语,指卖方在指定的目的地交货,只需做好卸货准备无需卸货即完成交货。

术语所指到的到达车辆包括船舶,目的地包括港口。卖方应承担将货物运至指定的目的地的一切风险和费用(除进口费用外)。本术语适用于任何运输方式、多式联运方式及海运。

 

incoterms2000》与《incoterms1990》相比,作出实质性改变的贸易术语有什么?

 

2000年生效的《incoterms2000》在修订中,对《incoterms1990》版本的改变很少,在以下三方面作了重要修改:

1.在FAS贸易术语中,办理出口许可证和出口清关手续的义务由《通则1990)下由买方承担改为由卖方承担。

2.在DEQ贸易术语中,办理进口清关手续、支付办理海关手续的费用、关税、税款和其他费用的义务由《通则1990》下的卖方负担改为买方负担。

3.FCA术语下卖方的交货和装货义务进一步明确。《通则1990》对FCA贸易术语下卖方交货地点的选择未作明确规定,《通则2000》规定,在FCA术语下,卖方若在其所在地交货时,则卖方有义务将货物装到买方指定的承运人提供的运输工具上,完成交货;卖方若在其所在地外的其他任何地方交货,则卖方负责将货物运到指定地点,无需卸货,将货物交给买方制定的承运人或其他人或卖方指定的承运人支配时,即完成交货,即卖方可在自己的运输工具上完成向对方的交货义务。

 

详细咨询:北京市瑞中律师事务所    邓泽敏律师(主任、创始合伙人)

咨询电话:13901011630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前鞍山中院法官、现律协..
·张菼芳等11人(周作人的..
·邓泽敏
·隐瞒、谎报、缓报传染病..
·司机、车主的交通事故赔..
·邓泽敏律师代理的“技术..
·刘曼娜
·根据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
·法院能否将交强险和商业..
·没有录音录像的“涉黑案..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