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境外投资指南(一带一路) >> 文章正文
国内企业境外参展法律指南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国内企业境外参展法律预警与指南

 

欧洲展会在知识产权执法上的传统及变革,不仅无法解决国内企业赴境外(主要是欧洲)参展中越来越严重的知识产权侵权指控问题,反而会成为限制国内企业长足发展的绊脚石。事实上,国内企业只有认清形势,整合各方面的力量与资源并积极应对,才能摆脱目前的窘境。

针对国内企业赴境外参展遭遇的知识产权问题,北京市瑞中律师事务所着眼于帮助国内企业走出困境,针对企业在参展过程中遇到的知识产权侵权指控,通过与相关各方(如各国展会组织者、商会、行业协会、法律服务机构)的联系与合作,为国内企业境外参展从知识产权等法律层面提供展前预警和培训、法律咨询与检索、现场驻会(暂不办理)、案件代理等系列法律服务手段。

预警服务是瑞中所通过与有关组织和法律服务机构的合作,获取相关信息,针对某些行业和产品在展览目的国的展览行为,就其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商业环境、市场变化、特殊的规定、注意事项以及国外竞争对手可能采取的有针对性的法律行动等向企业发出预警和提示,展前充分评估法律风险,做好预警。

培训服务是根据预警和展会中出现较多或重要的热点问题进行梳理,形成不同的专题对企业进行集中培训。培训机制主要以培训课程或研讨会的方式实施,辅以编著案例汇编、法律指南、实用手册等印刷品向企业发放的形式。

法律咨询、现场驻会与案件代理服务是充分利用展会组织者提供的配套服务,选择拥有较高业务水平及信誉度、收费合理的与瑞中所建立合作或战略联盟关系的国外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在展会现场设立法律服务台,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或代理解决法律纠纷。尤其对于我国的中小型企业,瑞中所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出以组展或参展单位集体聘请国外律师的方式处理部分展会知识产权问题。这种发挥团队力量的操作模式,将有利于减轻国内企业在展会知识产权问题处理上的负担。

总之,只要我们有备而来,择机而动,使参展企业不断增强法律保护意识,自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运用正当的法律手段,沉着应对欧洲针对我出口参展企业的种种做法,才能避免蒙受不必要的损失,顺利走出赴欧参展遭遇的知识产权困境。

 

主办律师:北京市瑞中律师事务所 邓泽敏律师(主任、创始合伙人)

24小时咨询电话:13901011630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前鞍山中院法官、现律协..
·张菼芳等11人(周作人的..
·邓泽敏
·隐瞒、谎报、缓报传染病..
·司机、车主的交通事故赔..
·邓泽敏律师代理的“技术..
·刘曼娜
·根据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
·法院能否将交强险和商业..
·没有录音录像的“涉黑案..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