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常用境外法律 >> 文章正文
法国发明专利法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法国发明专利法

 

颁发部门:法国

   生效日期:1968-01-02

序 言

 

   发明专利法是以一九六八年一月二日的第六八——一号法律(见一九六八年一月三日政府公所)为基础,经一九七年六月十一日的第七○—四八九号法律补充(见一九七年六月十二日政府公报),最后又经一九七八年七月十三日七八——七四二号法律(见一九七八年七月十四日政府公报)的修改和补充而形成的。为了使发明专利法形成一个完整文本,在国民议会辩论过程中,曾提出两种程式:一种是把发明专利法完整文本做为一九七八年七月十三日律的附件发表,另一种程式是由行政法院在征询宪法委员会意见后,把发明专利法文本做成一项法令。然而在国民议会辩论过程中表明:无论是作为附件,还是作为行政法院的法令之文本,只要无国民议会正式批准,就不具备法律价值。因此只有一九六八年一月二日的法律、一九七年六月十一日的法律和一九七八年七月十三日的法律有法律价值。

   在这种情况下,两种程式均予放弃。而工业部长又向国民议会承诺,将由全国工业产权局公布发明专利法的完整文本,并保证这样一份文本公诸于众时,要冠以序言强调其只是普通通报的性质

   这也就是出版本文件的目的,在本文件后面重刊了一九七八年七月十三日的第七八——七四二号法律。

   应该指出在发明专利法的文本中,凡七八年七月十三日的第七八——七四二号法律各条款均用斜体字印刷。

   除以上所述外,我们仍希望本文件的出版能引起所有的拥有发明专利权的先生们的重视,

 

发明专利法

 

   (本法以一九六八年一月二日的第六八——一号法律为基础,经一九七年六月十一日的第七○——四八九号法律补充,又经一九七八后七月十三日的第七八——七四二号法律修改和补充)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在本法规定的条件下和范围内,凡任何发明均可获得全国工业产权局局长颁发的工业产权证书,此种证书赋予证书所有人或其权利承继人以独占权。

   第一条(之二)

   工业产权证书的获得权属于发明人或其权利承继人。

  多数人分别地做出同一发明,工业产权证书的获得权属于被证明为申请日期最先者。

   向全国工业产权局办理呈请手续,申请人需是有获得工业产权证书资格者本人。

   第一条(之三)

   如发明者是一受雇人,除非合同规定更有利于受雇人,否则工业产权证书的取得权,按下列条款决定;

   一、受雇人的工作合同包括有发明任务,其职务与此发明任务相符,受雇人在执行此合同过程中做出的发明属雇主所有;受雇人从事明确委托给他的设计或研究工作做出发明也属雇主所有。受雇人是此项发明的主要从事者,可得到补充报酬,但报酬要根据集体合同、企业协定和个人工作合同确定。

 

注:如需法规全文请联系

联系律师:北京市瑞中律师事务所邓泽敏先生(主任、创始合伙人)

电话:13901011630

E-mail:dengzemin@sina.com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前鞍山中院法官、现律协..
·张菼芳等11人(周作人的..
·邓泽敏
·隐瞒、谎报、缓报传染病..
·司机、车主的交通事故赔..
·邓泽敏律师代理的“技术..
·刘曼娜
·根据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
·法院能否将交强险和商业..
·没有录音录像的“涉黑案..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